目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报  >  新闻内容页    
 
发布时间:2014/10/16 0:00:00     信息来源:HKCD    编辑:HKCD OFFICE
 

截至2014年10月13日,本学院“公司治理标准”研究团队在理事会主席朱长春教授的带领下,业已完成《公司治理标准之集团公司治理攻略》学术研究和专业检视工作,预计在2015年度将公开出版发行,敬请期待!

    创作目的:
    公司治理标准之集团公司治理攻略,该作品为提升集团型企业对公司治理结构与监管体系专业认知度,基于主观和客观立场对公司治理标准学术研究和实践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解析;同时,也对我国公司治理科学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见解。

    创作过程:
    2012年6月份,经过反复酝酿,比照全世界企业的相关案例,结合我们以往在“公司治理标准”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著作,在2014年10月13日完成《公司治理标准之集团公司治理攻略》。

    独创性:
    在中国大陆地区,乃至于全世界的经济学科研究领域,建构在公司治理结构与监管体系之上的集团公司治理方面的内容都较为鲜见,特别是有关责权利之间关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责任,建构企业系统化竞争力,以及董事和监事的绩效考核等内容处于学术研究,缺乏系统化的思维观点,即使有极少数这些方面的见解和文章,多数是建立在感性思维的企业管理层面意识程度之上,处于被动状态,而不是主观能动状态下的公司治理标准化体系,很难形成企业的系统化竞争力。因此,《公司治理标准之集团公司治理攻略》是真正从公司治理和心理学角度出发,是切实反映公司治理标准学术体系应有本质效应的作品,对企业和政府经济主管部门都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作用,是一件独创性很强的文字作品!

 

 

行政教务处
10-16,2014

 
>  電子查冊  
 
版权所有©香港董事学院,未经授权许可,不得引用或建立镜像链接本网站之内容,我们保留法律追究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