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报  >  新闻内容页    
 
发布时间:2017/7/5 0:00:00     信息来源:CGES    编辑:行政教务处
 
记2017年7月5日上午8点档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财经头条”节目,朱长春先生接受访问的工作底稿披露如下:

片子:融资担保引发财产保全 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所持乐视网部分股份被冻结
消息:受累乐视资金链问题 融创中国股价跌逾8%
 
问题:1、乐视体系不断爆出危机事件,甚至在四月份还发生了第二次资金危机。我们不禁要问:乐视究竟哪里出现问题?2、为什么此前融创等如此巨量的资金注入仍然不能让它好转?贾跃亭之前套现的资金究竟去向何方?3、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所持部分股份被冻结是否会引发多米诺效应?投资者甚至还担心乐视网复牌后股价连跌,甚至会造成乐视股权质押被平仓,对此您怎么认为?
 
朱长春:我早就说过,乐视网300104.SZ和贾跃亭先生的问题如下:
1、不主动系统化的公司治理环境改善,不能系统化的提档升级公司商业(盈利)模式,而醉心于搞“市值管理”,拉高股价;
2、编故事、制作PPT,海阔天空的“吹牛皮”,搞什么产业生态链之类的概念,这样的企业不倒下去,什么企业会倒下去?
 
贾跃亭,何许人也?曾经是倒买倒卖起家、做过很多行业生意的小老板,凭着对互联网产业兴起的嗅觉而创办了“乐视网”,像一只会讲故事的猪坐到飓风口上,一举成为身家百亿的土豪式企业家,他连什么叫做“产业链”都不知道的人,就敢吹牛说自己要搞什么“产业生态链”,写实版的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就活生生的在我们的股市上演了。
 
请注意:乐视网300104.SZ股价从当初(2010年8月12日)发行价29.20元冲高到179元,股本数从当初的2500万股也扩充到了如今的近20亿股(199472.01万股),而这家公司却没有赚到对得起股价成长和股本数暴涨的业绩,这不是编故事、吹牛皮圈钱,什么才是圈钱?
 
再来,融创中国01918.HK和孙宏斌先生,风风火火的、意气用事的入股“乐视”,是在帮贾跃亭麼?是在力挽狂澜于既倒麽?胡扯!我个人认为,孙宏斌先生的融创中国01918.HK日子也不好过,那么高的资产负债率,缺钱缺到饥渴难耐,今年年初号称带着150亿元来“救火”乐视,请问到账了多少亿?能不能把账单晒出来,給咱小股民看看,您是玩真的吗?
 
说白了,融创中国01918.HK和孙宏斌先生如果拿不下金科股份000656.SZ或者乐视网300104.SZ,不能赶快取得这两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地位,通过合并财务报表、资产重组和关联交易等手段,赶紧把融创中国01918.HK的资产负债率从现在约计80%降到30%左右的水平,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我想提示大家,香港股市好像没有涨跌停板的,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贾跃亭先生的股份被冻结,之于乐视网300104.SZ而言是地动山摇的。大家要知道,商业银行要通过司法诉讼打官司向上市公司和大股东讨债,要采取冻结股份的手段,那就意味着欠债人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大家都清楚资本市场的一条常用规则,商业银行最爱干的事情就是锦上添花的事情,最不爱干的事情就是落井下石的差事了。所以我都不用明说了,什么多米诺骨牌效应了,我只想告诉大家,记住,现在对于贾跃亭先生来说,就四个字:山穷水尽!
 
至于乐视网300104.SZ这个上市公司而言,还是送给广大中小股民一句话:自求多福!
 

 
片子:贾跃亭:非上市体系资金问题远比想象严重
 
问题:1、乐视资金问题究竟有多严重,乐视能扛得住吗?2、乐视危局还能否得到化解,可能性有多大?3、贾跃亭在这一波不断升级的债务危机中是否将被淘汰出局?4、下一步乐视将如何运作才能解决问题?
 
朱长春:乐视网300104.SZ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有什么超强的盈利能力能够对得起股价?每股净资产只有6.83元,如今江河日下,股价在4月份停牌时还有30.68元,您认为值吗?
 
之所以孙宏斌先生带着融创中国01918.HK跟贾跃亭握手合作,是不是看上了整个“乐视”体系在这几年中圈的那些地皮呢?那些地皮在房地产深度转型改革的今天,国家不让炒买炒卖房地产了,这些地皮还值那些钱吗?
 
至于您问,贾跃亭先生和他身边的那些只会吹牛糟蹋钱的公司高管团队会不会被淘汰出局?我想说,如果他贾跃亭还在掌控乐视网300104.SZ,他的高管圈子还在掌控乐视网300104.SZ,这个上市公司,还有得救吗?
 
不把这些只会编故事、制作PPT,海阔天空的“吹牛皮”,不会做实业、干实事,没能力攻占产品市场份额的一群职业经理人团队赶出上市公司,让他们声誉尽丧之时,还得承担经济赔偿责任和法律责任,这是不公道的,也是不地道的。
 
我实在看不出,他们之中有哪一个人、那一位公司高管对乐视网300104.SZ这家上市公司承载着信托责任?他们不倒,乐视网300104.SZ就不会好!
 
穷投末路的乐视网300104.SZ下一步如何运作,我看,90%靠运气,看哪个大腕愿意来收拾这个残局?马云、马化腾,还是李彦宏?我不知道。
 
如果要从公司治理专业立场去解构乐视网300104.SZ的生存问题,那就是八个字:大卸八块、砍掉重练!
 
 
 
注:本文仅作参考。
 
 
>  電子查冊  
 
版权所有©香港董事学院,未经授权许可,不得引用或建立镜像链接本网站之内容,我们保留法律追究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