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航
 关于我们 <<  回首页

香港董事学院理事会成员如下:
曲延伟,翁裕斌,Chew Heng Ching(兼),朱长春,张子齐。

香港董事学院监事会成员如下:
Tao Yeoh Chi,陈伟,Goerge Lam。


在华人社会,对于事态发展讲究平衡之策,与儒家文化熏陶休戚相关,而当今世界经济,讲究市场经济利益,任何公司或组织必须尊重产业链发展规律,必须讲究制衡之道,方为上策。

董事职业化是公司治理学科之核心,企业不仅需要在经营权层次上实现经理人之职业化,更加需要在所有权层次上实现董事职业化,甚至是负责纪律监督的监察人也必须职业化,这就是制衡之道,是市场经济必须的。

我注意到,在中国大陆地区,商业利益往往建筑在不当得利关系上,没有关系依靠往往一事无成,使得很多正派人士不得才华施展,很多优质公司走向衰落,这是不正常现象。没有改变,就没有动力实现更大进步。在香港、澳门、台湾,还有新加坡等地区,这种现象要弱化一些,毕竟是受到欧美多元文化影响更加深刻些,但也需要去努力改进,商业人际关系管理要走正当之途,公司治理学科其中的重要内容就是让成功的企业家更加安全的成功!

不懂公司治理,企业不可能维系长远发展;不懂公司治理,即使担任公司高管也是唯唯诺诺,而不得长久之计!华人背景企业必须注意,企业必须跨越感觉管理状态,实现专业管理状态,而做到这一点,就是要摆脱个性化竞争力束缚,实现系统化竞争力,只有科学应用公司治理手段才能做到?我必须告诫大家,事实如此。

大学之大,在于大师;大师之大,在于大学问;为师之道,可以朴实无华,必须优术至慎。香港董事学院以公司治理学术起步,教育精英人材,学识文凭并举,欢迎有卓识眼光之政商人士和莘莘学子踊跃参与,认真研习公司治理之道,谢谢!

 

院长:Chew Heng Ching
2010年9月

 

> 電子查冊  
 
版权所有©香港董事学院,未经授权许可,不得引用或建立镜像链接本网站之内容,我们保留法律追究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