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航
 科系设置 <<  回首页

为什么我们的企业动不动就陷入政治风险或法律风险的泥沼?为什么我们的企业没有意识到建构公司法务监管体系?为什么我们的企业动不动就被莫名其妙的官司所骚扰?为什么很多企业家开始怀疑律师总是给自己吃慢性毒药?

为什么很多人搞不清楚法务总监和法务经理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很多人不知道法务总监与董事局和监事会之间究竟有哪些奇妙的作用力?为什么我们不知道律师如何介入客户企业董事局或监事会的重要策略?

为什么我们不知道公司制度性文件是需要审计的?为什么我们不知道公司合约审计有那些要素?为什么绝大多数企业没有法务审计报告这个工作环节?为什么我们不知道公司合约监管流程具体内容是什么?为什么我们至今还搞不清楚公司法务工作报告发布对象是谁?

在我们身边,总是闪现着律师的身影,我们是否想到,我们为什么需要律师?我想,大致有两个方面:其一是我们遇到了麻烦,其二是我们不希望遇到麻烦。想一想,大多数人总是在第一种情况出现时才想到了律师,亡羊补牢!问题是,很多的律师只能做到事后诸葛亮,也没有本事让企业防微杜渐,确保企业有能力规避政治风险和法律风险,甚至有些律师是给企业埋下万劫不复的隐患,让企业不断的遭遇官司,让自己有很多官司可打,籍此证明自己作用很大,企业走霉运,他却从中发大财?

如果我们是一家企业,亡羊补牢只能让我们持续的付出惨痛的教训,然后让我们丧失竞争力,付出沉重的代价之后不断的买教训;如果我们防微杜渐,让那些来自政治的和法律的风险离我们远去,让这些风险没有发生的机会,那才是我们需要的。

律师想这样做么?律师知道这样做么?律师有这个能力这样做么?至少说,如果一个律师不懂公司治理标准的话,他根本就没有这个能力这样做,他也不知道这样做,也无从谈起他想不想这样做。

 

> 電子查冊  
 
版权所有©香港董事学院,未经授权许可,不得引用或建立镜像链接本网站之内容,我们保留法律追究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