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航
 科系设置 <<  回首页

企业该如何传承,这是两代人的困惑?可以肯定,“富二代”学习的不是MBA,而是董事学,是公司治理,这就是李嘉诚为什么让两位“少爷”在很小的时候列席董事会旁听的原因;成年后,又让他们接触“董事学会”。因为李嘉诚很清楚,传承给富二代的是资本(股份),富二代是资本家,是当董事(监事),而不是当总经理,优秀的资本家是让更多的企业家为他的资本去“打工”!第一代人成功创业,需要企业管理;第二代人成功传承,则需要公司治理。

您知道么?富二代需要懂得如何“授权”,授权之后,如何“监管”,这是“公司治理”,是如何当好董事(监事)的学问;MBA是什么?是企业管理,是在获得授权之后如何管理好企业,如何接受监管,如何获得资本家的信任;富二代是企业所有权人,而MBA恰恰是如何去做企业经营权层次的职业经理人,二者是不能混淆的。

遵循国际惯例,结合中国大陆地区本土国情,中国董事学会与香港董事学院联合设置“公司治理及董事学”课程项目,面向企业接班人(富二代)组织开展课程培训、考核及授予专业文凭事务。

 

> 電子查冊  
 
版权所有©香港董事学院,未经授权许可,不得引用或建立镜像链接本网站之内容,我们保留法律追究之权利。